10名学生志愿者获评校“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

稿件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团委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2227

团委

4月3日,华东理工大学2019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通过线上答辩评审方式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24位候选人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阐述了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理解。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最终,商学院徐冉,社会学院吕高月,外语学院赵诗晴、孙江,资环学院黄钦威,信息学院袁晴龙,材料学院邵从容,艺术学院叶雨涵,生工学院程彦哲,化工学院郑鸿冰等十位同学获评“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

2019年度校“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共收到各基层团委推荐的优秀志愿者89人,志愿服务类别涵盖支教、助残、为老、科普、赛会等多个领域,其中,有49名志愿者参与到了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青春战疫”行动中。他们中有在疫情期间利用自身资源,为武汉疫区物资采购搭建信息汇总平台,致力于中外援助信息对接的武汉籍博士;有主动投身家乡“青年突击队”,在社区、道口支援一线的返乡大学生;有在“花梨梦”义务家教服务中主动报名,面向受疫情影响的青少年开展免费在线辅导的成长陪伴者;有在云南寻甸支教一年后,仍心系当地学生,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还有在进博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等大型赛会服务中展现“上海服务”品牌和“华理志愿”名片,讲好中国故事的赛会志愿者。他们将志愿服务与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彰显无私奉献与使命担当,展现了华理学子不忘初心、勇敢追梦的坚定信念。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3日14时53分
发布时间:2020-04-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