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我校统战成员持续助力,共同战“疫”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3302

党委统战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随着我国境内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的日益减少,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决心和信心。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优势作用、强化使命担当,一鼓作气,不胜不休。

两个月里,我校统战成员始终没有懈怠、放松,时刻心系着疫情。二月中旬以来,广大统战成员一方面立足本职,认真履行好线上教学的使命和职责,另一方面继续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画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大同心圆。


发挥优势,群策群力

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疫后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原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徐汇区委主委、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上海欧洲学会副会长、校欧洲研究所所长杨逢珉教授著文 《疫情不会根本上阻挡中国经济增长》,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文章从专业的角度阐述并指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确实处于变化之中,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但我国经济发展的内在活力并未消失,有利条件也是客观存在的。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将国民经济推向新的高度。”

徐汇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副主委俞慰刚教授围绕疫情防控提出“关于后疫情时期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环境安全的建议”。此外,他还向区政协提交了“关于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为载体 推进区内非遗的传承与利用的建议” “上海西岸需要一座真正代表徐汇气质的标志性建筑”两篇提案,经提案委员会审查均予以立案。

原徐汇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委员、华理支部主委颜静兰教授撰写了8份社情民意:“对受疫情影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的建议”“加强对各种媒体渠道消息报道的引导与监管,缓减民众对疫情的恐慌情绪”“多渠道有序展开受疫情影响的高校招生宣传活动”“创建疫情期间网络课程多元化监管模式”“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招聘中应取消国家外语考试成绩硬性规定要求”“关于适当延长高校学生毕业环节和毕业时间的建议”“改进为居民预约登记购买口罩的做法”“关于在公共场所有计划投放口罩的建议”,其中前6篇均已被农工党上海市委采用,“对受疫情影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的建议”被市政协社情民意采用。

面对从中国单独抗疫转变为世界全面抗疫的形势,农工党党员、商学院沈凌副教授撰写文章《中国金融开放的历史机遇》,被《大公报》登载。


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民进华东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积极响应号召,以及民进中央、民进上海市委提出的“主动作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共渡难关;发挥优势,积极捐赠”的倡议,组织会员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支部会员通过民进上海市高教联合委员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单独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共计10366元。据不完全统计,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为抗击疫情捐款8万余元。

民革党员、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亲属联谊会主委杨逢珉教授带领工委会领导班子开展线上爱心传递,汇集捐款15000元,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湖北黄埔亲属后代。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15时05分
发布时间:2020-03-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