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魏兵惠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677

化工学院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化工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化工学院毕业就业工作组组长、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郭旭虹,化工学院2016级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朱学栋传达了教育部、上海市及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文件要求。他提出,要加强分类指导,定向重点推荐,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要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就业压力疏导,缓解学生就业焦虑;要适应“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推广线上就业服务,鼓励远程招聘供需对接;要动员学院教师全员参与,利用校友资源,挖掘企业信息

随后,负责就业的辅导员周夏青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就业形势、工作举措、学生签约数据等,并结合数据重点分析了就业常见问题及对策。

李春忠表示,2020年就业指导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第一,受毕业生人数创新高和疫情叠加的影响,岗位竞争更为激烈;其二,毕业生“慢就业”、二战考研现象多发,求职主动性不足;其三,受疫情影响,毕业环节的开展受到阻力,就业工作与学业协调推进有难度。就业工作任重而道远,全院上下应积极配合,开拓就业指导新思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高艺霞提出,目前毕业生“一生一策”管理体系已初步建立,就业工作仍需大家群策群力,主动把握学生信息渠道,进一步精准就业服务工作,针对毕业生不同特点和需求,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与会的老师们也就各自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据了解,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2月28日,化工学院成立了2020届毕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就业工作组及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先锋促就业小组,全员、全方位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3月1日发布了《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鼓励同学们开启一段“隔屏不隔情·相隔不相忘”的求职之旅,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14时50分
发布时间:2020-03-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