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应聘面试在“云端”,我校2020年春季首场空中双选会举行

稿件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周全华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127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2月28日—3月1日,我校开展了“共同战‘疫’·决胜未来——2020春季名企空中双选会”线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连续3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150余家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福建、重庆等地的用人单位在线招聘。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中远海运科技、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等知名企业集中上线招聘。线上企业共提供近1000个工作岗位,招聘专业以化工、机械、材料、信息、数学、生工医药、文商等为主,囊括我校所有专业大类,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应届毕业生。

“就业信息服务网”发布空中双选会界面

学校定向邀约部分重点单位上线招才引智,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参会单位中既有大型国企和知名民企、外企,也有面向高端人才的科研院所;既有长三角地区的用人单位,也有来自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的重点行业企业,高质量的招聘岗位调动了毕业生的应聘热情。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双选会校内外参会人数超过3000人,其中,本科生占63.53%,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会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参与度较高。用人单位总计收到简历11400余份,学生人均投递简历3.8份,企业平均收到简历76.5份。申能集团、华谊集团、伊利、益海嘉里等重点行业企业受到我校毕业生热捧,应聘热门岗位包括职能管理岗、管理培训生岗、供应链管理岗和市场培训岗。

学校高度重视,提前筹备,以确保线上岗位信息真实可靠准确。就业中心于2月9日在学校就业信息网、“华理就业领航号”公众号上发布双选会信息,及时推送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大大方便了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求职应聘。空中双选会主页的“企业大厅”中设立了“简历诊断区”,为毕业生撰写简历、参与线上面试指点迷津。考虑到毕业生对用人单位可信度的关切,首页专设“我要反馈”专区服务,学生可随时反馈问题。“企业展示区”通过24小时不间断播放企业宣传片,让毕业生更形象、直观地了解用人单位。“疫情期间线上活动很便捷”“为我们广大求职者搭建了一个专业平台”……高效及时的平台互动极大调动了毕业生的应聘热情,学生纷纷在留言区回应。

空中双选会着力拓展线上招聘渠道,打破时间与空间限制,实现用人单位在线招聘,实时互动,在线答疑,浏览、接收、管理学生简历,学生可随时与企业沟通交流,并开展线上视频面试,让求职变得更快速、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据悉,学校就业中心将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收集就业信息,优化就业信息服务,3月份还将举办多场空中双选会和宣讲会,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13时15分
发布时间:2020-03-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