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线上教学第一天,校领导“云”连线慰问师生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学工部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0238

党委宣传部

3月2日,身处天南地北的华理师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迎来了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3万多名师生居家参与线上教学和办公,齐聚“云端”传送知识和温暖。

图片说明:校领导与师生代表视频连线

线上教学第一天的上午,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党委副书记宋来、陈麒,副校长吴柏钧、李涛、王慧锋等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与来自湖北、西藏、新疆等地的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视频连线,送去学校的关心与慰问,倾听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历和感受,鼓励大家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说明:视频连线的师生代表

视频连线过程中,校领导分别与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药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方阮、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夏天雷、社会学院2016级本科生西日阿依·克热木和2019级本科生曲宗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关切地询问大家“家里基本情况如何,生活物资是否充足?”“目前在学习和工作方面有没有遇到困难?”“疫情期间如何参与到防控工作中?”“线上学习准备的如何?”

图片说明: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代表前线教职工发言

假期回到湖北咸宁老家的饶志雄表示,感谢来自学校的关心,目前他和家人的健康、生活状态都良好。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方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落实学生工作,号召成立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并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定期开展“云”组织生活等线上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他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当地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负责11户人家的防疫宣传、监督以及生活保障工作。“请学校放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有职责冲到最前线,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陪伴学生成长成才!”

方阮目前和家人居住在武汉市黄陂区,“我和家人都很安全,看到身边医疗援助力量的不断增强和社区采取的积极有力措施,让我们都感到很安心”。在疫情发生后,利用家里经营药店的便利,他和家人商议后加价购买了7000个口罩,全部无偿捐赠给了当地街道。“捐赠口罩后,我自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可以再多做些什么?因为我本身学习的是药学专业,就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用专业知识指导居民合理使用消毒药品,处理口罩等废弃物品。”目前,方阮也正在忙碌准备毕业论文和求职就业,他表示每周都会参与导师的线上组会,并关注学校发布的就业信息,参与“空中招聘会”等活动。

目前身处湖北鄂州的夏天雷说:“老师们每天关心询问我的情况,这些问候很暖心。近期学校也贴心发放了流量补贴,制作并整理了很多线上的优质教学资源,我有自信可以很好地开展居家学习。”疫情发生后,夏同学的父亲作为镇医院医疗组组长、院委会成员,一直坚持在高风险的前线,负责收治发热病人、将确诊病人送往定点医疗机构等工作。父亲身体力行履行党员职责的榜样力量给予了他很大的鼓舞和启发。他主动承担起照顾家人的责任,并运用专业所学向亲朋好友传播抗疫科普知识。

家在西藏和新疆的两名少数民族学生曲宗与西日阿依·克热木表示,自己所在地区的疫情相对较轻,但是当地对于科学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任何松懈,大家都非常重视,很多青年学子也尽己所能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曲宗在2月上旬加入了村里组织的党员服务队,参与了后勤保障工作,自2月21日起又主动赴当地县人民医院承担起了检测外来人员体温的工作。西日阿依·克热木的母亲是喀什地区的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感动于身边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她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参与了线上陪伴医护人员子女的活动。作为毕业班学生,西日阿依·克热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线上招聘会和求职指导会,现在已经通过了一家公司的多轮面试,正在等待最终结果。

校领导们对师生在防疫期间的积极作为表示赞赏与骄傲,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谋划、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情况。连线最后,校领导们亲切叮嘱师生们要及时关注线上开课情况以及做好居家防护等事宜,并表示师生的身体健康永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会尽力解决师生困难,期待大家在美丽的华理校园再相聚!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16时22分
发布时间:2020-03-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