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新学期线上教学开始,学校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致敬伟大祖国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研工部   |摄影:研工部   |编辑:   |浏览量:23093

研工部党委宣传部

旭日东升,朝霞遍染。3月2日,在我校正式开始线上教学之际,学校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党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工作党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代表,后勤和保卫工作人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由留校学生代表组成的升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参加升旗仪式的师生代表面向国旗肃立致礼。“升国旗,唱国歌”,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迎风振臂,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同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晨光下熠熠生辉。

之后,全体在场师生挥动手中国旗,共同高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校园,表达了全体师生勇担使命、斗志昂扬的勇气与信心。

作为今天的升旗手,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高文浩在参加完升旗仪式后表示,虽然今天由于疫情防控,我们的校园仍在封闭之中,但是我们依然要迎着初升的太阳,升起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今天我们共同经历和创造着一段与众不同的崭新历史,迎来了一段注定不平凡却一定格外充实的新学期,我们将立志科研报国,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为祖国更加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设172班本科生杨宇航同学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见证了举国齐心战“疫”的全过程,现在疫情之火正在被一点点扑灭。在朝阳初起的清晨,我们唱着国歌,看着国旗徐徐升起,心中充满了无比的自豪和激动,泱泱中华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战胜的,身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心怀感激,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之中去。

来自刚果(布)的留学生王狮子同学在参加升旗仪式后表示,中国防疫正在关键时期,在这美好的早晨,一场升旗仪式让我看到了中国战胜疫情的信心。我想同我的中国朋友说,你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柄绝世名剑,那就是你们的必胜勇气和信心。不管现在中国面临多大困难,只要我们共同付出一点一滴的努力,生活就会朝美好的方向不断地改变,让我们拿起自己的绝世名剑,向着一个更加健康、更加美丽的世界勇敢前进!

保卫处王昀老师表示,在全国抗疫阻击战最为关键时期,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始终把学校的安全放在首位,尽职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保护好自己,不聚集、不添乱,勤消毒,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相关安排,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徐汇校区第四食堂主任劳杰良在参加升旗仪式后表示,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内心分外激动,感受到巨大的鼓舞。疫情防控期间,第四食堂全体员工坚守职责、改进工作,实现同向间隔就餐、开设“临时商业街”满足同学们的生活需求。待正式开学后,更要再接再厉,扎实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丰富品种,改善菜品结构,让在校师生吃得好、吃得健康。

突如其来的疫情激发了更加澎湃的爱国斗志,共克时艰的使命担当燃起了满腔的战“疫”热情,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清晨,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必将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16时21分
发布时间:2020-03-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