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学校举办“线上求职训练营”助力毕业生备战春招

稿件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潘聪聪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2274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邀请曹元东等多位生涯导师于2月26日至29日在线举办了第七届“求职训练营”,为疫情下的2020届毕业生指点迷津、助力起航。来自各学院的550余名本研毕业生和就业指导相关负责教师全程参加了线上培训,平均每场直播有1600余人次参与。

图片说明:“线上求职训练营”直播现场

在当前疫情与春招时间高度重叠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通过“云招聘”和“空中面试”的形式招揽人才。为了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指导,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需求调研,并通过全面排摸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制定了培训计划。本次线上训练营采用直播授课,分为“疫情下的春招变化和备战攻略”“简历优化与网申指导”“线上群面实战演练”“1V1线上单面演练”和“远程协议签署”等五个课程模块,全方位满足了毕业生疫情期在线求职的需要。通过理论讲解、实战演练、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掌握了线上求职要点,提高了在线网申、简历优化、“空中面试”等求职专项技能,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图片说明:线上群面演练与单面模拟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三毕业生孙同学坦言:“之前在秋招中屡战屡败,对很多问题自己并没有反思且不以为意。参加了本次线上求职集训后,我重新审视自己、如梦初醒!接下来,要充分利用时间和资源多学多练,做好对目标企业和自身的准备,迎战被疫情改变的春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毕业生刘嘉丽表示,这次培训做到了心坎里!虽然自身考研成绩并不理想,但是通过这次系统学习,促使自己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来自生物工程学院的大四毕业生赵维长分享到:“之前对目标岗位、求职准备等充满了迷茫。通过老师的讲解点评和复盘指导,对简历撰写、网申流程、线上面试等招聘背后的用人逻辑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大增加了自己在疫情期的求职信心。”此外,在直播讨论区和微信交流群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多学习问题和求职疑难,老师们一一进行了答疑指导。

图片说明:求职训练营小结与反馈

当前,正值2020届毕业生求职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期间,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通过全面排摸对重点群体实施“一生一策”管理,做到精准帮扶不滞后;面向考研考公务员群体开展“春风行动”,送政策、送资源做到分类指导不松懈;全面推出“一对一”线上职业咨询和职业生涯发展直播学习平台,做到就业服务不停摆。同时,主动对接企业建设用人单位“线上招录需求库”,持续开展信息发布、在线招聘会和空中宣讲会等各类线上春招工作,做到线上招聘不停歇。后续,学校将积极筹措更多资源,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在线求职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9日14时42分
发布时间:2020-02-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