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婷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21461

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

继1月23日、2月10日两次召开党委常委会部署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2月24日,学校再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慧芳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教育部、上海市、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常委会要求全校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窗口期,学校疫情防控任务丝毫不能放松,各项防控工作要继续有力推进。会上,宋来、陈麒、吴柏钧、李涛、王慧锋等参会校领导分别通报了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工作组的通知》。为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决定,在华东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成立综合保障组、教学工作组、人员管理组、宣传及舆情工作组、党建及督导工作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和错峰开学等要求,明确学校将于3月2日线上开学,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暂不集中到校,在家开展线上教学,集中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同时,会议重点就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制定和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信息搜集与监测、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继续做好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职工进校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集中返校准备工作、做好集中返校前安全大排查、做好学生集中返校后公共空间的管理工作、统筹做好物资和经费保障等11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审议并同意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经费,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经费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根据教育部党组、中共上海市委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科学谋划,扎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排查整改短板弱项,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平安保卫战。

会议决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