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奋斗在疫情防控后卫线上的研究生党员

稿件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研工部、化工学院、资环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0445

党委宣传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投身当地防控疫情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手记(四

时间:2020年2月6日

地点:湖北

天气:晴

人物:化工学院党委及湖北籍研究生党员

事项:湖北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召开线上会议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化工学院党委批准成立湖北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任命工艺192班硕士生王思潭同学担任支部书记,19秋博士班博士生胡元午同学担任支部副书记。支部于2020年2月6日召开了线上会议。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副书记高艺霞、辅导员于靖和21名湖北籍研究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临时党支部中有湖北籍党员21人,其中,19人现在湖北省内、2人在其他省市。湖北籍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为了更充分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线上积极动员全体同学做好防疫工作,讲述身边人的防疫故事、个人防疫体会,帮助身在武汉的同学们走出心理阴霾,带领身边同学正确认识、看待疫情,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朱学栋对湖北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并积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学习强国等软件加强交流和学习,互相帮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高艺霞鼓励湖北籍研究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带头预防、积极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特别是湖北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于靖提到,关键时刻,湖北籍的研究生党员能够挺身而出,做示范,做榜样,带领全体研究生一起战胜困难,为祖国作贡献!

黄冈籍党员曾谦表示,大家虽不是医学专业人士,但也或多或少了解过一些基本的生物医学知识,可以把知道的一些常识和防疫知识向父母长辈分享和讲解,带头响应国家打好家庭防疫保卫战号召。孝感籍党员刘芯羽表示,回家不到三天,疫情全面爆发,因为途经武汉,所以在家进行自我隔离两周,和家人尽可能减少出门,并配合社区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活动,“作为党员,必将起到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猝不及防的挑战和没有硝烟的战争,临时党支部将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架起学校和湖北同学之间的心灵桥梁,众志成城,携手同心为国家、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学生党员,在线讨论

在防疫期间,临时党支部将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做到组织建设全覆盖,畅通信息、讨论感悟、传递关爱;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学生党员、团员的示范作用,凝聚力量、增强信心;通过引导学生制订假期及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计划,坚决做好学校部署的各项防疫工作。


战“疫”手记(五)

时间:2020年2月7日

地点:湖北

天气:晴

人物:资环学院40名暂留湖北师生

事项:资环学院党委决定成立资环学院湖北师生临时党支部


疫情面前,党员不退

为正面引导、密切线上联系暂留在湖北的40名学院师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资环学院党委决定成立湖北师生临时党支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湖北咸宁)担任支部书记,15硕博班张志丰(湖北荆州)担任组织委员,18环境安全硕士鲁泉玲(湖北恩施)担任宣传委员。


落实部署,积极防控

临时党支部一方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带头服从学校一切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在鄂师生的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关注官方渠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为家人及身边的同学亲友做好科学防护科普和心理辅导。

截至目前,学院暂留湖北师生健康状况良好,全体在鄂师生正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在守护好自己与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合理规划时间安排。临时党支部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为开展线上学习与教学、辅导、科研积极做好准备。

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困难、临危不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17时57分
发布时间:2020-02-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