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要精神】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今天召开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上海教育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3552

党委宣传部


210日,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陈群强调,各区、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吴凡介绍本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防控建议。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教育系统各单位领导和教职员工按照全市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迅速建立防控工作体系,认真编制防控工作预案,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取得了较好的防控成效,为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陈群向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奋力拼博的全体教育系统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陈群指出,校园防控工作是全市疫情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重点把握三个原则:一是要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三是要加强联防联控。

陈群指出务必以严而又严、慎之又慎的举措,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要把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同时,要抓住校园疫情防控关键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挥高校医学学科、所属医院技术优势,积极参与病患救治与科研攻关。

陈群强调,务必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防控实效,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区、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始终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狠抓任务落实,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

会议指出,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确保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按照“一区一策”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本区学校开学预案和远程教学方案,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各学校都要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加强学校防疫形势研判,制定落实“一校一策”“两案十制”(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学校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学生晨检制度、因病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传染病防控的健康教育制度、宣传制度、消毒与隔离制度、清洁制度),书记校长要在一线抓落实,带领师生员工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守好教育系统行业“阵地”。要落实联防联控,让党旗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抓小抓细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严肃政治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政令畅通。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委负责同志,以及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出席主会场会议。各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区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区教育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高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文来源:上海教育(https://mp.weixin.qq.com/s/iBeLBoR19Sn4UHSZ4rcB7A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0日19时53分
发布时间:2020-02-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