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奋战“疫”线,生工学子在行动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徐亚飞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093

生工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生工学子特别是学生党员、团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当先锋、做表率,为这场“疫情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生工171班的学生党员宁晓听说社区设立的党员志愿岗人手不充足时,想到上学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的誓词,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湖荷香苑社区志愿者。每次一干就是一整天,在凛冽的寒风中从早上七点半坚守到下午五点半,登记进出社区的车辆信息以及乘车人的相关信息。她认为,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应该仅仅成为一句口号,更应该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在这个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时刻,应该亮出党员身份,积极主动站出来,践行危险面前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的誓言,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食质172班的学生党员蒋悦看到村委会正在招募志愿者,她没问岗位是什么,也没问工作时长,直接拨打了青浦区华新镇凤溪北新村村委会的电话报名,第二天便上了岗,负责将村里返沪的人员信息录入电脑,并作为机动人员随时支援其他岗位。近两天是返程的高峰,抵沪人数明显增多,每一个人员流动的信息都需要她仔细认真地登记在册。这份工作看似简单,但并不轻松,需要反复核对和极大的耐心细致,但她一直坚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没有闯不过去的关。

生工16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胡晓涛是一名大学生退伍兵,他始终谨记部队和学校的教诲: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疫情暴发以来,他积极响应河北邯郸老家村支部号召,在村口站岗并查验记录来往人员,到村中巡逻并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等,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生科16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徐猛同学,寒假回家就加入乡里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张贴告示、喇叭通知、树立告示牌等,用简单、直接、有效的方法将上级指示和防疫须知传达给乡亲们。

食质171班的共青团员冯宝君每天在网上关注疫情信息,揪心的同时也在暗自着急,非常希望自己能够为家乡山东省临朐县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在众多自愿报名的志愿者中,她“抢到”了定期两个小时的志愿机会,在村里的巾帼先锋岗负责站岗以及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并对外来人员进行适当的劝返。食工162班的罗巡同学,积极发扬共青团员的带头作用,响应党的号召,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经过培训后在贵州省纳雍县曙光镇上岗,在做好登记公路往来人员及车辆信息的同时,面向群众开展医疗卫生知识普及和宣传。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0日13时38分
发布时间:2020-02-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