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筑牢校园防火墙,做好师生的健康支持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后保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2172

后勤保障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一时间,口罩等防护用品非常紧俏。而寒假里,学校里每天都有200多名留校师生,安保、物业、宿管、食堂等岗位的工作人员还会密切接触他人,都急切需要大量防护用品。

“幸亏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根据预防需要,对口罩有一定的常规预存量,所以能在这次市场脱销又急需的关键时刻,把库存的1000多只口罩发给留校的师生和一线员工应急。”校医院党支部书记魏广斌老师说。

在疫情初期,校医院根据对疫情发展趋势的研判和学校的防控部署,在市场断货之前,又提前“抢订”了部分防护物资和应急药品,即便如此,第一批物品在定购9天后才到货。

防护物资,缺货!消毒药剂,缺货!红外体温枪,缺货!虽然市场供应紧张,但要做好疫情防控,必须得有这些物资储备。校医院班子成员及采购人员,不论是否值班,都千方百计多方联系货源“抢货”。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10多家上海和外地的企业,订购了口罩、体温计、酒精、消毒片等防护物资,还通过现有的3家药品供应商订购了连花清瘟颗粒、复方甘草口服液、兰芩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正柴胡饮颗粒、急支糖浆、维生素C片等应急储备药品。1月29日,第一批口罩等物资顺利到货。

据介绍,校医院现在已储备了水银体温计、少量医用酒精、消毒药剂和部分应急储备药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一定的物资保障支撑,后续还将依托上海市教委及教育超市平台等继续筹措防控物资。目前,校医院每天安排3—4人值班,其中至少有1名医生和1名护士,给校内师生员工做好防护、就医的监测和指导。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统一安排,给留校学生发放口罩。

为了得到最新的防控技术指导,校医院积极与上级疾控部门联系,和徐汇区、奉贤区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在防疫措施、医疗监测等方面开展联防联控。校医院院长李丹及时将官方的最新的诊治举措以及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医疗救治专家组制作的相关培训视频发到医院工作微信群中,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自学,提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知、防控能力,提升医护人员职业防护能力,避免交叉感染。

如何正确洗手?公众预防怎么做?外出怎么做?在家怎么做?公共场所怎么做?根据学校安排,校医院还广泛进行健康宣教,在“后勤小蜜蜂”微信公众号校医院版块上及时转载官方发布的预防提示。

“校医院就是要做好师生的健康支撑。我们会切实担责,组织医护力量,按照学校的总体防控部署以及上级疾控单位的技术指导做好防控工作。”魏老师说,关键时刻,校医院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随时听候调派”“有需要随时通知”“学校需要,随叫随到”,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与全校师生一起筑牢校园防火墙阻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11时23分
发布时间:2020-02-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