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疫情阻隔第一道防线,他们在保卫!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196

保卫处

24小时值班,严控校门进出,在全国各地打响疫情阻隔保卫战的同时,华理保卫处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家号召与学校党委的要求,及时有效地筑起了校园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严格把控出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卡,是我和同事们义不容辞的任务。”保卫处治安岗负责人王昀老师介绍说,在保卫处处长陈坚老师的带领下,门岗与巡逻管控方案到位、人员就位,管控中注重耐心解释、友情提示、关爱师生,致力于做好第一线守护者。

为防控疫情,目前,徐汇校区东门封闭,所有车辆和人员禁止进出;其他校门进行控制性开放,严格按照核准名单放行,必须进行实名制登记并通过体温检测;西门、北门以及校工会门口,在不影响周边社区居民通行的基础上,道路采取物理隔断,不得随意进出。同时,两校区加强24小时校园监控巡查,充分发挥技防作用,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校园防范机制。

“除了这些措施外,我们保卫处上岗人员的自身防护措施也严格到位,消毒和体温检测必不可少。只有严格执行,才能打胜仗!”王昀说。近期,包括王昀在内,保卫处所有在沪干部都加班加点,有需要随时就位。陈坚老师等每天都到校,随时关注校园疫情阻隔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安队长姜正平原本打算回老家过年,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主动放弃了假期,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带领全体在校保安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要求,逐一核对留校师生名单。对于迫切需要进校的教职员工,他带头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严格把好学校第一道关口。同时,他每天都不间断地带领巡逻队巡查校园,确保学校的平安。

“哎呀,我就进去拿个东西,很快就出来!”“平时我都在里面锻炼身体的,今天怎么就不行了?”“我是申请过的,本来是后天来学校的,今天我想先进来一趟。”可别小看门岗工作,面对学校师生、退休教职工、周边居民等人员五花八门的出入要求,“请多多理解”“请多多体谅”,可能短短一天时间里,仅这几句话,姜正平就要说上一百多遍。不止如此,还有学生和学生家长前来询问学校何时开学等各种问题,姜正平都会不厌其烦地回复和说明,并关切地友情提醒师生员工做好日常防护。

疫情发生后,和姜正平一样,原本要回老家过年的一些保安师傅全都取消假期,任劳任怨地留校坚守岗位。目前,徐汇校区在岗的30多位保安都轮番上岗,基本上没有休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我们在意每一位华理人的健康和安全。抗击疫情,我们能行!”徐汇校区正南门保安组长仇年仕说。

与此同时,人员出入较少的奉贤校区也是严阵以待,仅控制性开放北门。10名保卫干部每两人一组,保持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状态。33名保安也轮班值守于一线,部分保安也是春节放弃回家团聚,默默为校园安全作贡献。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10时33分
发布时间:2020-02-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