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通知速递】VPN临时开放,学习科研有助力!

稿件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信息办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3919

党委宣传部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学习与科学研究,在综合考虑学校VPN负载情况及不同类别学生的使用紧迫程度后,决定对部分学生开放VPN。届时,符合条件的学生可通过VPN访问校内资源。

具体安排如下。

1.开放范围:

大四本科生(2016年入校,且状态为在读的本科生);

研二、研三研究生(2017、2018年入校,且状态为在读、出国、攻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博士生(状态为在读、出国的博士研究生)。


2.开放时间:

2020年2月3日—2020年2月29日。


3.开放方式:

无需申请,自动开放。


4.使用方法说明见下文或访问:

http://xxb.ecust.edu.cn/2017/1130/c7624a71409/page.htm

推荐使用客户端进行访问。


5.注意事项:

VPN的用户名密码与信息门户一致;为节约系统资源,一次登录在线时长不超过2小时。


对于不在此范围内的学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个别申请。

研究生:可登录信息门户(即一站式服务平台

http://urp.ecust.edu.cn),在“VPN申请”流程中进行申请(需导师及学院进行审批);

本科生:除大四以外的本科生,若确因创新实验、课题研究等情况急需开通VPN权限的,请发送姓名、学号、学院、手机号、有效证件照片(校园卡、学生证或身份证)以及申请理由至信息办邮箱xxb@ecust.edu.cn。信息办老师会核实后为您开通,并通过邮件回复。由于学校VPN容量有限,若非紧急需要,请勿申请。


其他注意事项

1.在信息门户提交VPN申请后,请联系导师和学院进行流程审批;

2.涉及密码问题请备注自己的姓名、学号、手机号,并附上校园卡或学生证照片,发送邮件至xxb@ecust.edu.cn,值班教师收到邮件后会与您联系确认。


VPN客户端安装及配置

1.首先安装VPN独立客户端程序,下载地址

http://client.arraynetworks.com.cn:8080/zh/troubleshooting


请下载对应版本的MotionPro客户端,注意如果Windows安装有安全防护软件,安装客户端弹出警告提示请直接允许继续安装。

2.安装MotionPro客户端,双击安装文件MotionPro.exe。

3.安装完成,打开桌面MotionPro客户端:

4.选择“配置文件”,点击“增加”:

5.填入如下信息:

站点名(*):自定义命名(例如Ecust)

主机(*):vpn.ecust.edu.cn

用户名:工号/学号(信息门户用户名)

密码:(勾选“保存密码”,并输入信息门户密码)

最后点击“保存”

6.双击添加的站点名(例如下图Ecust),或右键新增的条目,然后选择连接,在弹出的对话框点“yes”,此时电脑右下角会出现红色的大写字母A。

7.如要退出,请选择已连接的配置,然后右键即可断开相应的连接。

使用期间如有问题,可参考信息办主页中关于VPN的详细使用方法(http://xxb.ecust.edu.cn/2017/1130/c7624a71409/page.htm),也可拨打18917100279进行咨询。


信息办

2020年2月1日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1日22时17分
发布时间:2020-02-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