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学校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党办   |摄影:党办   |编辑:   |浏览量:24466

党办党委办公室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保障师生健康,防范病毒传播,学校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上海市、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等上级部门通知要求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研判了疫情防控形势,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教师、职工、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各群体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了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具体研究部署做好留校师生工作、离校师生工作、校园管控工作、物资筹备工作、环境消毒工作、信息报送工作等。

会议要求,各学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抓到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做到人员到岗、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学校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提醒广大师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学校有关部门按照会议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精神,为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师生安全,即日起至开学前,徐汇校区东门暂时关闭,进入学校实行严格登记并测量体温;加强宿舍管理,各宿舍楼访客一律不允许进入学生宿舍;全面了解留校学生情况,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并为全体留校学生发放普通医用口罩和体温计;两校区物业工作人员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每天对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消毒;推迟体育特殊招生等校测时间;推迟开学补考时间。

希望广大师生以专业科学的预防知识为指导,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