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三进” 育新人】学校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题答辩会

稿件来源:| 编辑:sling   |作者:耿琰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2859

教务处

    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一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答辩会。会议按学科类别分三个会场分别进行。会议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专家,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督导组的专家担任答辩委员。教务处处长黄婕、副处长兼评估中心主任张先梅、副处长万永菁在三个会场分别主持会议。

    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的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展示了项目取得的成果,并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评审专家对结题资料进行了审核评议,并与课程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工作和课程运行情况等进行了互动提问。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此次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工作进展顺利、成果显著,各门课程的负责人不仅凝练出了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的思政育人元素,还精心设计了课程案例并在课程中运行和推广,从学生评价与反馈看,课程思政教学取得了很好的育人效果。

    为深入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学校于2018年首批立项建设30门课思政示范课程。经过一年的建设期,立项课程完善了含思政育人目标的课程大纲,编写了94个包含德育元素的典型案例,拍摄了融合德育元素的案例教学视频。其中,“有机化学”“武术-太极拳”“数字信号处理”三门课程已率先在“学习强国”中推送,其他课程视频也将陆续登陆“学习强国”平台。2019年,学校继续立项建设4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并计划3年内建设百门课程思政示范课,逐步推进课程思政在专业教学中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7日13时34分
发布时间:2020-01-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