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稿件来源:李铁军   |作者:ujgdw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1200

机关工作党委

    1月16日下午,机关工作党委在逸夫楼演讲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机关工作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机关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工作党委书记沈海涛主持。

    会上,沈海涛代表机关工作党委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从“精心组织、重点部署,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落实各项任务”“特点鲜明、扎实紧凑,主题教育取得实效”3个方面全面总结机关工作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工作党委聚焦主题主线,坚持统筹谋划、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主题教育期间,机关工作党委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路线图、时间表,既坚持贯通融合,又把握节奏重点,分层分类、有序推进,确保不缺位、不漏项;坚持精准聚焦、点面结合,指导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以“四个注重”“四个到位”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在学习教育中注重突出原文原著研读、突出实践学习、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在调查研究中注重突出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和部门业务特点开展打基础、立长远的课题研究,在检视问题中坚持对标对表检视剖析找准差距,在整改落实中强调建立台帐、真改实改、限期整改。

    沈海涛指出,主题教育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中央要求、对照群众所盼、师生期待,还存在差距。今后,机关工作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杜慧芳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坚持服务国家,持续抓好内涵发展”“坚持一线规则,持续推进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聚焦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育人实效,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为实现学校“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7日09时13分
发布时间:2020-01-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