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冯林教授做客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会

稿件来源:丁晶   |作者:徐艳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7191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1月13日上午,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会,在逸夫楼演讲厅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创新方法与实践教学的结合”的主题报告。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双创示范课”负责人、“大创项目”和科创竞赛指导教师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主持。

    作为课堂理论教学的拓展和延伸,实践教学在促进课堂教学内容入心、入行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冯林教授从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入手,分享了“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教给学生改变命运的思维”“以创新教育为基础、以创业教育为载体,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创新能力=K×(创新人格+创新思维+批判性思维+创新方法)×知识量的平方”等观点。他以“创新方法”“实践教学”为关键词,从人格培养、全脑开发、突破思维定势、培养问题意识、创新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创新方法论、提高创业技能等8个方面讲解了怎样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并鼓励教师主动把创新方法应用到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全过程。

    专题报告后的交流环节,冯林教授还就课堂教学方式创新、如何指导科创大赛、如何建设线上线下课程、如何创新性开展实验实践教学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16时06分
发布时间:2020-01-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