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

稿件来源:竞赛主办方   |作者:李莹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4217

理学院

近日,第五届(2019年度)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评审结果在杭州举办的“2019新时代高校数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上发布,我校理学院李莹老师以“泰勒多项式微课荣获传统赛一等奖和华东赛区特等奖。

图片说明:颁奖仪式(右数第七位为李莹老师)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协办的全国性赛事。赛事始创于2014年,本次已经是第五届。通过省赛、七大赛区复赛、全国决赛、全国网评及专家复议,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全国奖。本次大赛全国决赛于2019年8月11日至13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共有50件传统赛作品和25件精英赛作品共同进入决赛现场评审。

李莹老师的“泰勒多项式”微课,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巧妙灵巧的设计和独具匠心的编排,将生硬的数学公式变得神奇,引人入胜。学生能跟随课程,一步步了解公式的来源和含义,在惊叹数学之美的同时轻松掌握和熟练使用。李莹老师在决赛的现场展示中,生动有趣、层层叠进,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传统赛一等奖。

本次参赛得到了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比赛伊始,理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力量针对参赛选题、课程制作、教学设计等各方面进行探讨、帮助和协调,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校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推动我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3日09时16分
发布时间:2020-01-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