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期“研思班”和研究生辅导员培训班在中共四大纪念馆结业

稿件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3166

研究生院

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伟大的政党生生不息。12月27日下午,第四期“研思班”和2019年研究生辅导员培训班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结业式,党员师生共同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中共四大纪念馆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绿地公园内,步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工农联盟大型雕塑,师生们认真参观了主展厅内“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三个主题的展览介绍,详细了解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错综复杂的历史环境,充分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在副展厅“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在虹口”,大家认真学习了一大批革命志士和文化名人,包括周恩来、瞿秋白、鲁迅等在虹口工作、生活、战斗,追求真理、甘洒热血的历史故事。

中共四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代表大会,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阐明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表明党在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了新进展。大会以后,全国反帝反封建的群众运动得到迅猛发展。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时期。

在参观同时,“研思班”还专门针对中共四大的相关历史,结合展览内容设计开展了“中共四大党史知识竞赛”,大家一边参观学习,一边线上答题,在探索中学习中共四大召开前后党带领人民经历的光荣历程。

参观展览后,第四期“研思班”和研究生辅导员培训班在宣誓厅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在参加完结业仪式后,很多研究生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表示,在本期辅导员培训班和第四期“研思班”学习过程中受益匪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曹亮表示:“本次辅导员培训让我从思想修养到事务能力有很大的收获,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投身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自信心。”化工学院多相结构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斯泽浩提到:“通过参加‘研思班’培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地思考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如何加强支部建设,更加明晰了带领支部党员筑牢党支部基层堡垒的责任和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14时06分
发布时间:2020-01-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