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雅博论第38期:我的“蓝火计划”,我在云南楚雄州

稿件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5429

研究生院

    “蓝火博士生工作团”暑期实践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旨在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校高层次人才走向基层,面向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药学院的陈睿嘉博士与“蓝火计划”因何而结缘,“蓝火计划”有哪些深远意义,今年夏天他在云南楚雄州有怎样的所见所闻,又留下了哪些记忆深刻的片段呢?为了解答这些疑惑,陈睿嘉于12月27日做客梅雅博论第38期,在图书馆一楼明德书房分享云南楚雄初体验、“蓝火计划”获丰收。

    陈睿嘉结合今年7月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号召,报名参加“蓝火计划”暑期实践活动并顺利入选讲起,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在云南楚雄一个多月的实践经历。陈睿嘉服务的单位是楚雄州农业科学院,主要任务是在了解农科院和楚雄市区整体情况的基础上,在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对整个楚雄的作物种植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调研与分析,并依据调研结果,给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合作企划。在此期间,陈睿嘉走访楚雄州南华县、姚安县、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等地,从生态多样性出发,对各县市农业发展状况进行详细调研,考察各个县镇的特色产业,找问题、“开药方”,通过农业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助力楚雄当地农业技术发展。在此过程中,楚雄蓝火博士分团也开展了两次社会调研暨党团建设活动,组织分团成员们参观两旗湿地广场、南华一中中共镇南师范党支部纪念碑,以及南华革命老区县纪念碑,组织“蓝火计划”博士团与腾龙物流有限公司开展科技交流座谈会。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工作和学习,博士生工作团成员们在用科技力量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云南楚雄州和西南彝族当地的特色文化。

    陈睿嘉说:“我相信,每一个人心中的小小光点,每一个地域的星星燚炎,都能因为自我的磨砺与对外的合作,变成辉灿日月的燎原火焰。”

    在场的同学们对陈睿嘉的分享很感兴趣,大家围绕“参加蓝火计划的收获”“在云南遇到的趣事”等问题与陈睿嘉进行了深入交流。陈睿嘉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14时59分
发布时间:2019-12-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