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芽计划”成长营,助力毕业生春招求职

稿件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潘聪聪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6631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12月27日-28日,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大学生俱乐部青春苑举行了为期两天的2020届毕业生“新芽计划”成长营系列活动。根据报名学生的需求反馈,本次成长营通过“讲座+演练+个性化指导”等多种形式,邀请曹元东等多位生涯导师作了主题为自我介绍、简历撰写、单面技巧和群面解析的4场专题培训。各学院就业指导相关负责教师和9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求职集训。

结合毕业生求职应聘的各个环节,本次培训着重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当前的就业形势、选人用人标准以及毕业生所需进行的求职准备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在自我介绍中,建议以介绍相关经历和经验为主,重点突出与目标岗位的匹配度,做到幽默、逻辑、新意和商务,让HR在最短的时间里记住你,并认为你是最适合这个岗位的。在撰写简历时,应“投其所好”,力求做到精(简明性)、雕(针对性)、细(细致性)、琢(可读性),把握企业筛选简历背后的逻辑,打造自己的“职业品牌”,以此获取面试机会。在单面技巧版块,主要从着装礼仪、行为举止、面试答题3个方面讲述了面试的核心要点,建议求职者事先明确“我是谁”“我能干什么”“我想要什么”“为什么是我”等问题,在回答时注意紧扣题干、不要跑题,充分体现自己的价值观和职业素养。在群面解析中,结合模拟演练环节中出现的诸多问题,详细阐述了群面的原理、考察的重点以及提高相应角色“存在值”和“贡献值”的技巧等,帮助同学们脱颖而出。

 

图片说明:“新芽计划”成长营系列活动

培训后,导师们就大家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了“一对一”简历修改或职业咨询。法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席同学坦言:“前期由于备战考研,很多同学像我一样错失了秋招的历练。这次培训非常及时,不仅让我系统掌握了求职应聘各环节的注意事项,也让我深刻认识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逻辑和毕业生的求职原理,避免了很多求职路上的弯路。所以,接下来我要充分利用寒假做好求职准备,为自己的就业多一份选择。”

为切实提高就业帮扶实效,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树好导向、摸清底数、找准症结,实现精准引领、精准管理、精准发力。作为就业帮扶工作举措之一,举办“新芽计划”成长营旨在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尽快融入就业市场,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学生的求职积极性、自信心和竞争力。为助力就业困难毕业生春招求职,“新芽计划”后续还将整合资源从岗位推介、个体咨询、政策宣导、心理支持、经济资助、建档立卡等多重维度提供全程、立体、实效、精准的服务,多措并举助推毕业生实现满意就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16时31分
发布时间:2019-12-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