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层领导干部履职考核现场述职评议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组织部   |摄影:组织部   |编辑:   |浏览量:21640

组织部组织部、党校


    为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校党委日前召开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及四场专场会议,听取全体中层正职2019年度工作述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党委副书记宋来、陈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钱锋、吴柏钧、辛忠、李涛、王慧锋出席会议。

    述职大会上,1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15位学院院长(含主持工作)、29位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行政负责人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突出展示重点工作、亮点工作、特色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作出整改承诺。每位负责人述职后,对口联系(或分管)校领导进行点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后,杜慧芳作了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院长、行政部门和直属单位行政负责人现场述职后,曲景平作了整体点评。

    曲景平表示,行政部门和直属单位行政负责人的现场述职站位高、亮点多、办法实、状态好,体现出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了做好今后的工作,他要求:一是精心谋划,把学校事业发展和国家战略相对接,及早布局,提前谋划,下好先手棋,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二是精确制导,优化发展路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准着力点,提高效率;三是精准发力,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抓关键、抓重点、抓机遇;四是精细服务,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围绕学校中心任务,通力合作、团结一致、共同发展。

    曲景平对学院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学院治理能力,进一步激发学院发展活力;二是要做好办学兴校的分类定位,结合学院学科和专业实际,夯实特色基础,努力追求卓越;三是要志存高远,积极作为,始终秉承“国家所需、华理所向”的发展思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优秀院长。最后,他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重视青年教师身心健康,确保岁末年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在党委全委(扩大)会上,杜慧芳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共奋斗牢记使命谱新篇”的总结讲话,首先用武侯祠中的著名对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好兵非好战;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切入主题,要求谋划学校发展,必须始终主动思考时代的变化,准确定位发展的方向。她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主动思考时代之变,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牢牢抓住高等教育迅猛发展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历史机遇,紧跟时代步伐,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广大领导干部要主动谋划学校之变,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注重突出优势、改革创新,要牢牢竖起全面工程教育、绿色工程教育的旗帜,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前瞻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要以“工程+”为核心,调整专业,改造课程,加强实训,构建复合型课程设计和培养方案,构建本硕博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人才。她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学院为办学治校主体,全面推进以学院为主体的改革,通过对学院调整空间、增能赋权,切实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她表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和意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1日19时07分
发布时间:2019-12-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