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优青一起午茶”系列学术沙龙第19期:对话郁惠蕾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5430

团委

12月19日中午,由校团委和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主办的“与优青一起午茶”系列学术沙龙(第十九期)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咖啡厅举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郁惠蕾教授聚焦研究方向分享了成长历程和科研体会。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陈宜峰,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亚飞,以及来自生物工程学院、药学院的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郁惠蕾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研究方向——工业生物催化剂的创新和应用,讲解了生物催化剂的意义及作用,帮助大家了解酶的强大工业作用。在学术研究方面,她建议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学习内容不宜碎片化,要注重知识体系的建立。她引用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的话:“选定一个基点,用一辈子时间深入研究”,勉励大家勇于攻坚,坚持自己的方向。最后,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建议大家注重团队协作,扬长避短,以合作的方式开展研究工作。

在提问环节中,郁惠蕾回答了学生们关于辅修学习、如何进行专业方向选择等问题,还向大家分享了如何保持学习热情的心得。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16时08分
发布时间:2019-12-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