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纪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钊旭   |作者:钊旭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3083

纪委、监察处

根据党中央、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学校党委安排,12月5日,学校纪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五个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主持。

会前,纪委班子认真学习研讨,准确把握主题,秉持坦诚相待,深入谈心谈话,自觉刀刃向内,梳理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撰写检视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沈志超代表纪委班子作检视剖析,明确了参加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收获,指出了四方面突出问题,联系实际分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沈志超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大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揭短亮丑,红脸出汗,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鼓舞干劲、共同提高的目的。

沈志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问题查找深入,原因剖析透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直言,既有辣度又有温度更有深度,达到了预期效果。

沈志超强调,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纪委班子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更有效地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过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09时16分
发布时间:2019-12-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