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三进” 育新人】我校获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表彰

稿件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周洋、李阿蒙   |摄影:周洋、李阿蒙   |编辑:   |浏览量:50359

周洋、李阿蒙离退休工作处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我校段美辰同学的《为你千千万万遍,我的祖国》获最佳征文,并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专题展播;罗天辰同学的《青春敬老不忘初心,青年追梦砥砺前行》和吕高月等同学的《敬峥嵘岁月,许万里山河》获优秀征文,华东理工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受邀为“读懂中国”节目录制祝福寄语。她表示,该活动使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激发了爱国爱校热情,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三全育人”成效推出的思政教育品牌活动。校关工委与团委等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19〕3号)精神,在学校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广泛发动,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校、学院“五老”(老干部、老教师、老劳模、老专家、老战士)结对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活动中,受访“五老”人数为35人,参与学生数为576人,收集征文32篇、微视频6个。校关工委择优征文5篇、微视频3个报送教育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09时41分
发布时间:2019-12-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