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稿件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盖钧超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6397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12月8日,“玩转职场人生”2019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指导,华东理工大学、中智旗下预才网、易班网联合主办,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平安财产保险上海分公司特别支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上海易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治、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外企公司总经理朱诗勃出席,来自本市各大高校、企业的就业指导老师、资深HR作为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搭建学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提高应聘技能和就业技巧,增强心理素质和综合实力,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上海70余所高校的近7000名大学生参赛,其中,20名选手历经模拟求职大赛的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登上了决赛舞台。

    决赛赛程分为三轮。第一轮“职场零距离”中,20名参赛选手逐一登台自我介绍,他们身着职业装,或沉稳大方,或轻松活泼,在上台的第一秒就抓住观众的注意力,展现自己的亮点和优势;第二轮“职场进阶考”,选手们分组围绕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的热点话题展开辩论,攻辩双方缜密的职业规划、流畅的表达能力及紧密的团队配合引起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称赞。经过两轮打分,6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职面新挑战”。他们依次上台抽取情境题,并在评委老师的犀利提问下从容应对,妙语连珠。比赛还设置了“企业直通车”环节,在场的企业代表纷纷将手中的“直聘卡”交给心仪的选手,欢迎他们免面试进入企业实习。我校商学院四年级本科生肖一鸣表现出色,最终荣获二等奖,并获得5家企业的直聘邀请。我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潘聪聪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评委嘉宾们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证书。

    此次模拟求职大赛以真切的求职意愿、真实的企业需求、真诚的帮助指导为出发点,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简历指导、面试指南、求职视频拍摄、就业能力训练等多方面的指导服务。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赛不仅挑战了自我,提高了就业竞争力,更清醒地认识到就业市场需求,明确了职业素养、专业素质的提升方向。

    本次大赛是继2015年上海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2016~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之后,我校连续第5年承办上海市级职业发展教育大型赛事。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0日16时28分
发布时间:2019-12-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