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我和我的祖国》献礼音乐会唱响华理

稿件来源:夏菁,刘若云   |作者:轩藠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8373

党委宣传部

11月27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上海轻音乐团《我和我的祖国》献礼音乐会在我校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图片说明:器乐曲《你就是幸福》

本场音乐会以“放歌新时代 奏响新篇章”为主题,以器乐曲、独唱、对唱等多种形式演绎了十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器乐曲《你就是幸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器乐曲《龙的传人+我的中国心》用新颖的方式重新演绎这两首爱国歌曲,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女声独唱《我的祖国》《谁不说俺家乡好》《书香满中华》,由合唱作品改编的器乐曲《在灿烂的阳光下》把抒情性的风格和思想性的教益完美结合,体现了作品的时代主旋律,具有巨大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小提琴独奏与乐队《梁祝》带着大家走进梁山伯与祝英台凄美的爱情故事。

图片说明:女生独唱《书香满中华》

图片说明:手风琴独奏《打虎上山》

手风琴独奏《打虎上山》带领观众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火热,器乐曲《幸福的傣乡》和《春之声圆舞曲》分别用极富中外特色的乐器编配让观众领略到傣乡的快乐和小约翰∙施特劳斯故乡奥地利的春色,女声独唱《天路》《最爱你中国》,男声独唱《等待》《红旗飘飘》极具感染力,打动了很多在场观众的心,男女合唱《不忘初心》旋律悠扬,演员用扎实的唱功展现出大气磅礴的气势。在全场观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图片说明:女生独唱《天路》

图片说明:男声独唱《红旗飘飘》

图片说明:合唱《不忘初心》

上海轻音乐团以精心挑选的曲目和浓厚的艺术热情打动了在场观众。“古典与现代的融合,东方与西方的碰撞,这场音乐会让我对当代轻音乐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天下雨,尽管天气很冷,可是艺术家们用他们的热情点燃了我们体内的艺术之火,这是一次很好的艺术享受。”在场的观众纷纷表达了对演出的肯定和喜爱。

图片说明:学生们正全神贯注地欣赏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正值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之际,丰富了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学校以“我和祖国共奋进”为主题,以高雅艺术推动学校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质,不断提高师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09时53分
发布时间:2019-12-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