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曲景平校长为奉贤学生党员上党课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流韵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35942

莫辉党委宣传部


11月29日,曲景平校长在奉贤校区D教203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主题,给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引导他们思考这一问题并落实到行动中。

“诚守初心,和祖国同呼吸”“勇担使命,与时代共奋进”“牢记嘱托,用青春铸辉煌”,曲景平从这3个方面讲述了67年来,一代代华理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辉历程;阐释了新时代华理人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以及贡献国家、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勉励全体学生党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面临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上海正努力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曲景平分析了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强调在这样的背景下,华理人要始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与时代共奋进,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大学。随后,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师生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绩,激励广大师生志存高远、追求一流,贡献国家、服务社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怎样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曲景平通过讲述成思危、王基铭、舒兴田、南策文、俞大鹏、庞惠民等一批杰出校友发奋求学,报效祖国的故事,以及张琦、邹君逸、徐光鑫、优秀文体团队等一批学生身边可学可比的榜样,激励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践行“四点希望”,用青春铸就辉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他希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影响、带领身边的同学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争做先锋,为华理增光添彩。

现场的青年师生纷纷表示,曲景平校长的党课让他们感到振奋,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和干事创业的劲头。

党课结束后,曲景平召开了本科新生代表座谈会,与来自17个学院的17名本科新生座谈。他关心地询问了学生们开学3个月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解疑释惑,征求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从中学、大学不同的学习状态,以及社团活动、讲座、专业认知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感受和思考,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曲景平希望本科新生代表们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二要继续发扬光大“学在华理”的优良作风;三要畅通学生和学校的交流渠道,及时收集、反馈同学们的所需所求。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副主任王海明,学工部部长倪炜、副部长郑东,校团委书记侯宇等聆听了党课并陪同座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19时14分
发布时间:2019-12-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