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三进” 育新人】国防大学孙力教授阐释中国为社会主义贡献了什么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   |浏览量:47228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扎实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的具体要求,11月22日下午,我校2019年研究生辅导员培训班、第四期“研思班”邀请了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上海市委宣讲团成员孙力教授作了题为“70年的辉煌:中国为社会主义贡献了什么”的专题辅导报告。

孙力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讲起,为广大师生介绍了社会主义运动产生500年来的发展经历。他指出,新中国的建立翻开了社会主义运动的新篇章,中国的改革实践,通过制度创新,超越了传统的社会主义,塑造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新形态。他详细解读了我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体系,重点解读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基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孙力从中国共产党人确立了民族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新中国开拓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路径,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公平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对社会主义道路的阐释和开拓、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拓作出的重大贡献。

本次辅导报告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领会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中国发展奇迹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和人类社会的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17时42分
发布时间:2019-11-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