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70年70本好书”读书分享活动举行

稿件来源:余佳音、朱连花   |作者:秦婷玉   |摄影:   |编辑:   |浏览量:43908

图书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1月22日,图书馆阅读推广部联合图书馆工会、青教联举办“我和祖国共奋进——70年70本好书”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师生共同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爱国情怀,强化报国之志。

活动首先邀请研究生工作部的戎思淼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戎老师结合个人成长历程,讲述了阅读史铁生先生的经典散文《我与地坛》的所思所感。他说,青年人应当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感悟苦难和诗意,汲取生命的养分,更好地迎接未来挑战。

随后,图书馆的6位老师与3名来自科技信息研究所的研究生同学,分别与在座师生分享了《高山下的花环》《风风雨雨一百年》《时间的形状——相对论史话》《名画在左,科学在右》《中国古代物质文化》《黄河边的中国》等一系列优秀作品。各位分享者从作品内容、写作背景、个人感悟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提炼,精心制作成PPT,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每部作品的独特魅力与深厚内涵。从百花齐放的中西艺术到百家争鸣的科学史料,从灿烂辉煌的华夏文明到革命岁月的峥嵘历史,从百年上海的记忆传承到黄河之畔的乡村风物,这些作品记录着七十年历程中一代代青年人的思想火花,串联着时代浪潮里的不朽瞬间,也启发着在座每位师生感悟历史、铭记初心,迎接新挑战、勇担新使命。

七十年砥砺前行,七十年奋斗不止。本次读书分享会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礼赞,也是图书馆推动文化传承、践行育人使命的生动实践。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17时36分
发布时间:2019-11-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