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职场人生”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赛前培训会举行

稿件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潘聪聪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4842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11月21日中午,由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年“玩转职场人生”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赛前培训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19室举行。本次培训特邀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薛景梅担当主讲,围绕简历制作、自我介绍、群面秘籍、求职礼仪等大赛相关环节进行系统指导。活动吸引了包括30位校级复赛选手在内的80余位同学到场聆听。

培训伊始,薛景梅以“你说我画”的互动游戏,让同学们理解了沟通中可能存在的障碍并讲解了有效表达的要点。随后,她就如何制作简历、面试技巧、求职形象礼仪及服饰搭配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模拟求职大赛做了针对性指导。在“招聘官如何看简历”环节,她引导同学们站在HR的角度,从10秒钟简历、竖着看简历、寻找关键词、关注表达能力等方面强调了简历制作的要点并给出了具体的撰写方法。在自我介绍环节,她建议大家从“我是谁”“我能解决什么”“我如何与众不同”三个点切入,争取在60秒的时间内,让对方记住自己并了解自己的特质。在现场的无领导小组面试模拟中,她层层铺进,依次讲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角色、常见的面试题型以及注意事项。此外,她重点强调了在面试之前,要做好相关准备,包括带好纸、笔、手表,以及保持良好的仪表等。薛景梅指出,视觉是建立第一印象的核心要素,并分别从着装、发型、妆容、坐姿等方面给出了参考指南,帮助同学们把握住人际交往中的“黄金15秒”。

培训尾声,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潘聪聪为选手们介绍了大赛赛制、流程、注意事项等,并带领选手们回顾了往届活动情况。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师与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个性化指导。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于大赛和求职均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对接下来的竞赛环节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由上海市教委指导,每年在全市高校范围内开展。就业服务季期间,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开展了校级模拟求职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经自愿报名、学院推荐等方式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200余位优秀选手参赛,通过简历筛选后共有30位选手入围校级复赛。校级决赛和市级决赛将分别于12月1日、12月7日举行。模拟求职大赛形在模拟,意在引导。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大赛旨在传播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理念,促进大学生对当前职业世界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以及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10时52分
发布时间:2019-11-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