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上形势与政策课 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李铁军   |作者:李强   |摄影:   |编辑:   |浏览量:47879

党委宣传部

    11月20日下午,在奉贤校区D教403智慧教室,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进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上形势与政策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成立的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首届新生和奉贤校区相关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形势与政策课。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

    杜慧芳的形势与政策课从“回顾历史,感悟初心”“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对标一流,推动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引领师生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展望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前景,对标对表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阐述华理“双一流”建设的布局。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向历史深处的回望,总是让人心潮澎湃。杜慧芳系统回顾了1840年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革命、建设、开放、发展的历史进程,系统分析了不同历史时期国家和民族面临的时代国情、历史任务、努力探索和发展成就,带领大家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理清走过的路、辨明脚下的路、认准前行的路,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杜慧芳从学思想、学立场、学方法、学思维的角度,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指出,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全面学习、系统学习,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杜慧芳从全会基本概况、重大战略任务、基本定位、重要结论、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制度建设的总体目标、未来部署等方面,系统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改革创新、开拓前行,不断迈向“中国之治”更高境界。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杜慧芳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她系统阐述了华理创建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思考和布局,梳理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青年是学校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未来。杜慧芳希望,华理青年学子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学校“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奋斗征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形势与政策课结束后,杜慧芳进行了专题调研,就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的运行情况、教师的教学授课、学生的学习生活等,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她对学院如何开展办学、推进中外合作交流、学生如何学习等进行了指导,肯定了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的良好开局,希望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本科教育为抓手,培养一批优秀师生,创出工程教育领域的华理品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同时参加了调研座谈。

    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校团委书记侯宇、教务处处长黄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赵双良、副院长黄光团等陪同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13时26分
发布时间:2019-11-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