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环学院组织教师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56611

资环学院

    11月16日,资环学院组织教师赴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教师们认真学习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瞻仰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馆内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荡、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新四军冲山抗战时期,大家不禁被烈士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震撼。

    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位于光福镇美丽的太湖冲山,冲山原是位于光福镇西太湖中的一座小岛,面积不足3平方公里,住有百来户农民和渔民,地理位置偏僻,四周芦苇茂盛,是太湖游击队的主要宿营地之一。1944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被日军围困在光福镇的小岛冲山,靠着当地百姓的全力协助20天后得以安全脱险,这就是有名的“冲山之围”。 为纪念这一突围中牺牲的新四军战士,苏州市建设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现已成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13时46分
发布时间:2019-11-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