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学院党委举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专题学习报告会

稿件来源:吴江洁   |作者:吴江洁   |摄影:   |编辑:   |浏览量:50807

信息学院

11月14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专题报告会在商学院406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李健研究员为学院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主持。

图片说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主持报告会

图片说明:李健研究员作辅导报告

李健作了题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上海发挥龙头城市作用”的主题报告。李健介绍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经过,并通过地理学方法演绎了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时空演化过程,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背景和动力,并为师生解读了2019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他指出,从全球范围看,基于城市的竞争将逐渐演变成为更大范围的城市与区域竞争。上海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龙头城市,必须在空间布局、功能体系、规划对接、区域合作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报告内容丰富,紧跟形势,让与会师生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此次报告会是信息学院党委根据2019年度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安排的一次集中的政治学习,同时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集中学习。侍洪波在总结报告时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上海进行考察,充分说明上海在全国发展布局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进一步深化长三角一体化,要求上海不断推进转型升级,实现更大进步。他希望全体师生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以科技创新推进上海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14时11分
发布时间:2019-11-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