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119”消防大练兵活动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段凯洋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8567

保卫处

11月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2019年消防大练兵在徐汇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李涛出席开幕式,保卫处处长陈坚主持。此次的消防大练兵活动为保卫处首次举办,旨在通过开展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活动共设智勇双全、勇猛顽强、机智勇敢、互帮互助四个比赛项目,21家二级单位师生、5家物业公司员工组队参赛。

开幕式上,李涛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国家、学校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重大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实践演练,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他强调,“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建立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秩序,是我们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前提和关键。我们必须树立“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强烈消防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为构建良好的校园消防环境作出我们的努力。

智勇双全项目

机智勇敢项目

勇猛顽强项目

互帮互助项目

据悉,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保卫处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励志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共计50余家二级单位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开展,既激发了师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的热情,又让他们熟练掌握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对于有效地防范或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将发挥作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13时12分
发布时间:2019-11-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