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三进” 育新人】机动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46843

机动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实践育人理念,机动学院于11月8日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1室举行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校团委书记侯宇,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团委书记黄泽炀、辅导员王玉琳和唐光泽出席此次活动,2018和2019级百余名学生参加。

表彰会伊始,黄泽炀介绍了机动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机动学院围绕校团委社会实践“双百双千”工程,以团中央“三下乡”、上海市“知行杯”为着力点,共组织了百余支团队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深耕蓝色海疆 助力美丽中国”实践团获2019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侯宇为特等奖项目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颁奖环节之后,获奖团队代表作了主题分享。“深耕蓝色海疆 助力美丽中国”实践团代表代品一以“社会实践助力建设海洋强国战略”为题,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海油人、海油事、海油景”,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薪火行动,南海扬帆——海南乐东暑期机械创造营”实践团代表胡亚婷分享了实践团在海南省乐东县华二黄中的支教故事,他们通过趣味力学实验、乐高中的机械、Arduino单片机三门课程,带领学生们感受机械的奥妙;团中央三下乡“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山西长治实践团代表王琮琛围绕“如何实现政府财政与金融互利共赢与经济可持续发展”,分享了实践团帮助长子县制定“依托连翘振兴一二产业,宣传精卫发展第三产业”发展方式的实践经历。

杨倩作总结发言。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对在座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以优异成绩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通过此次表彰和分享,学生们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未来要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将“小我融入大我”,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用青春奉献祖国。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10时02分
发布时间:2019-11-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