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市副市长葛睿·米勒一行访问华理

稿件来源:国交处   |作者:国交处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656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月7日,英国利物浦市副市长葛睿·米勒(Gary Millar)率该市政府及利物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会见了客人一行。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干部杨乐、我校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说明:杜慧芳同葛睿·米勒副市长会谈

    杜慧芳首先代表学校欢迎葛睿·米勒一行,她回顾了我校同英国高校尤其是利物浦大学的交往历史及进展。杜慧芳说,华东理工大学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并与利物浦大学在化学领域开展多年良性互动,这些互动为我们架设了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桥梁,并成为我们友谊的催化器,两校发展的助推器和文化交流的加速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关于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指示,我们乐意积极参与两座城市间的教育合作,在实践中探索出更多合作可能性,结出务实成果,为利物浦与上海的文化科技交流贡献华理智慧!

    葛睿·米勒表示,2019年是利物浦市与上海市结成姐妹城市20周年,值此之际造访科研实力享誉全球且和利物浦大学合作多年的华东理工大学,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他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关于合作、创新、共享的发展理念,并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共促双赢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会上,双方还围绕两市城市发展、两校未来教育科研合作远景等交换了意见。

图片说明:宾主合影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新建成的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大楼以及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化学学院院长曲大辉详细汇报了诺奖中心和学院的发展情况。

图片说明:曲大辉向米勒副市长一行介绍诺奖中心情况

图片说明:杜慧芳向客人展示诺奖中心设施

    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代表团还同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我校与利物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赵成蹊交流。作为两校友好使者,赵成蹊同学向米勒副市长交流了在利物浦学习生活的经历和体会,给米勒副市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说明:代表团一行参观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此次来校访问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利物浦市市长办公室主任白瑞思(Tristram Brown)、利物浦大学校友联络及捐赠部副主任安妮塔·欧文(Anita Irving)、利物浦创新材料工厂中国研发项目负责人、我校校友吴晓峰。

    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永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霄鹏等陪同会见。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09时43分
发布时间:2019-11-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