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举办两场2020届毕业生校园综合招聘会

稿件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周全华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4527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11月7日、8日,我校首届重点单位专场综合招聘会及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徐汇校区体育馆接连举办,360余家来自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江西、安徽、辽宁、陕西、重庆等地的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中国兵器集团、中国商飞、中国中铁、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申能集团、上汽集团、华谊集团、浙江医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中国化学集团、东方电气集团、鞍钢集团、浪潮集团、浙江龙盛集团、中钢集团、中国昊华化工集团等大型国企的下属企业集中参会,上海闵行区人才服务中心、上海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上海漕河泾开发区、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园区、上海陆家嘴人才金港、沈阳市人才中心、宁波杭州湾新区等地方、园区发挥集群优势,纷纷组团来校招聘。参会企业共提供近5000个工作岗位,招聘专业以化工、机械、材料、信息、数学、生工医药、文商等为主,囊括我校所有专业大类,吸引了为数众多的校内外应届毕业生。

图片说明:毕业生排队等待入场

为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要,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定向邀约数百家重点单位来校招才引智。参会单位中既有大型国企和知名民企、外企,也有面向高端人才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既有长三角地区的用人单位,也有来自长江经济带、东北老工业区、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的重点行业企业,高质量的招聘岗位极大调动了毕业生的应聘热情。据现场扫码签到统计,校内外参会人数超过5000人次,研究生占总参会学生的84.18%。学生们在心仪的摊位前有序排队,积极应聘。现场招聘活动效果良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互动频繁。据不完全统计,用人单位总计收到简历20000余份。

图片说明: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

为成功举办本次校园招聘会,确保会务组织及会场服务万无一失,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学工部与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财务处、体育学院及各学院紧密配合,做好各项会务准备工作。学工部提前在校就业信息网上发布了参会单位名单、摊位号及岗位需求信息,并把招聘信息通过“华理就业领航号”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给毕业生,大大方便了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求职应聘。会场二楼专门设立了“简历加油站”,张贴优秀简历供学生对照自查,并安排了多名校内外专家现场“坐诊”,为毕业生撰写简历、参加面试指点迷津。场馆内还首次设立了“职业妆及形象设计工作坊”,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场幸福感,以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求职应聘中。不少学院的毕业班辅导员、专业教师纷纷来到现场,指导学生投递简历,并主动向对口用人单位分发名片,推荐毕业生。多家参会单位表示,华理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是企业长期以来重点选录的目标。

图片说明: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自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积极拓展就业市场,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先后举办了中建八局、中石化集团、中国化学集团、中国中车、万华化学、上海华力、荣盛控股集团、中国核能电力、航天八院、中兴通讯、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中国银行、中核四O四、中建钢构、上海铁路局等300余场名企宣讲会。上海市徐汇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徐汇区人才服务中心、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深圳市人才服务中心、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化工区等组织的专场招聘会也为毕业生提供了近千个工作岗位。11月30日还将举办上海市西南五校联合招聘会,镇江市、南通市也将组团来校招聘。学校积极拓展外省市就业市场,本学期已带领学生赴宁波、杭州、常州、石家庄等地参加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目前,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队伍正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实现2020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9日13时13分
发布时间:2019-11-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