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慰问看望我校进博会志愿者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539

团委

    11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宋来一行在团市委副书记邬斌、戴冰及学校部部长徐豪的陪同下,慰问看望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展志愿服务的我校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 

    杜慧芳在“小叶子”们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的“志愿者之家”会见了邬斌。邬斌表示,杜慧芳书记在百忙之中专程前来慰问进博会志愿者,充分说明了学校党委对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华东理工大学的“小叶子”们在进博会开始之前就提前上岗,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经受住了高强度、高密度工作的考验。杜慧芳感谢团市委对华理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把第二届进博会志愿服务重要的工作岗位和任务交给华理,这是对华理青年的信任和肯定。她希望全体志愿者再接再厉,用始终如一的优异表现圆满完成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她指出,校团委及学校相关部门要与团市委密切沟通,全力做好进博会志愿者的各项保障工作。

    在“志愿者之家”,进博会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商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蔚,冰雪装备展区志愿者、外语学院赵诗晴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杜慧芳、邬斌、宋来、徐豪等为志愿者“小叶子”们送上了我校进博会纪念品,勉励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服务好进博会未来的展期,以良好风貌展示当代青年形象,打响上海青年志愿者的亮丽名片。

    杜慧芳一行还来到位于品质生活展区的服务岗亭,与我校志愿者亲切交谈,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杜慧芳详细了解了志愿者们对接展商需求、进行展位预定等相关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她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之一,是国家最高水准的国际盛事,大家能直接参与进博会并且高水准地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既是难得机遇,也是对能力水平的重大锻炼。

    随后,杜慧芳一行来到国家馆慰问了正在服务的我校志愿者。进博会地区组志愿者负责人、商学院徐思博介绍了国家馆志愿者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内容。杜慧芳对大家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进博会是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世界经济局面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华理学子也要接续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杜慧芳慰问看望了我校在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服务的志愿者。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为90余个发展中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企业提供咨询和商业洽谈帮助。志愿者们向杜慧芳介绍了所在展区各参展企业情况以及参加志愿服务的感想体会。杜慧芳对大家积极参加国际组织的实习实践,并运用所学知识,以“专业知识”服务进博会点赞。她表示:“你们当中有很多同学前不久刚刚从WTO总部访学归来就立即参与到进博会服务工作中,这是你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生动写照。学校今后还将继续大力开展与国际组织的合作交流,为大家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第二届进博会华理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金鹏表示,作为华理志愿者们的表率,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始终冲在志愿服务的最前线,勇担当、能吃苦,在工作中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积极调动志愿热情,保证服务质量,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服务一流的华理志愿服务队伍。他表示,进博会期间,党员志愿者经常出现在最后一批就餐的队伍里,工作繁忙的时候,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把休息时间让给他人,在急难重的工作中体现党员先进性。

    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校团委书记侯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彭德雷等陪同慰问。

    据悉,为保障我校进博会志愿者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志愿服务,在进博会期间,学校教务处、后保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商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等齐心协力,为“小叶子”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此外,一批服务于进博会志愿者的“花梨志愿者”也集结完毕,他们为早起的志愿者配备早餐,为晚归的志愿者提供牛奶点心,并在停车场迎接志愿者的归来,为华理“小叶子”带来温暖与关怀。本届进博会华理共招募志愿者160名,其中正式岗位志愿者100名,储备志愿者60名,他们75%以上来自国际贸易、经济等相关领域或英语、德语、日语等语言专业,其中党员17名,连续两年服务进博会的“小叶子”27名。他们志愿服务区域包括品质生活、服务贸易等六大展区,每天服务时长超过12小时,每天行走数万步,接待国内外重要嘉宾超百位。华理“小叶子”们正用非凡的敬业精神、流利的语言沟通能力和高素质的专业技能,彰显青年力量,助力国家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14时10分
发布时间:2019-11-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