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三进” 育新人】学校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评审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耿琰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0779

教务处

    10月31日,学校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第三会议室以及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三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评审会。评审会分别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教务处副处长兼评估中心主任张先梅,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经教师申请、学院推荐,共51门专业课程入选最终的评审。其中,理工类课程35门,文商类课程16门。评审会上,各位课程负责人从课程基本情况、项目建设方案思路、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了如何从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中挖掘育人功能,如何将德育元素融入课程内容中的实践与思考。

评审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各类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学校从2018年着手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积极推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逐步实现德育目标的全覆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三年内将在专业课程体系中建成百门示范课程,2018年已立项建设了30门,今年计划继续立项建设40门,所有立项建设的课程都将制作成视频微课,在全校范围内推广。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2日11时14分
发布时间:2019-11-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