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团赴杭参加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稿件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潘聪聪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1118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搭建中国高校与国际组织对话平台,10月2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UN Job Fair)杭州专场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自主报名和严格选拔,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了20名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赴浙江大学参加宣讲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集团、国际电信联盟等20余家国际组织机构近40位代表出席。我校学生代表分赴相应的分会场,聆听自己感兴趣的国际组织宣讲。宣讲会上,各国际组织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组织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使命追求、招聘需求等。同时,20多家国际组织机构设置展台进行现场咨询。我校学生代表与国际组织机构代表积极互动,获知了更多的机构岗位信息,并表达了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强烈意愿。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通过面对面交流对国际组织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来自商学院大二的王一恒同学也是华理模拟联合国协会的一员,他谈到,“对于向往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工作,有着国际关怀的青年大学生来说,在联合国任职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自己从小就十分向往联合国机构,希望能够为全球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交流发现,原本以为遥不可及的国际组织其实对人才的需求量大且面广,这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国际组织的决心。”

    近年来,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受到越来越多青年大学生的关注,此次活动也吸引了我校100余位学生报名申请。为了响应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国家战略,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积极搭建平台,持续做好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引导与服务工作。通过开展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专项调研、广泛收集发布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编印发放《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行动手册》、加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输送(上海)高校联盟”等系列举措,不断增进学生对国际组织的了解,激发他们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热情,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储备。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17时26分
发布时间:2019-10-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