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魏群   |作者:信息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7457

信息学院

    日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学院党委和信息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联合开展了以“品经典·敬先辈·忆成长·筑新梦”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师德师风系列主题活动。

    青年教师师德师风系列活动共分为四个主题,分别为:品经典——“经典伴我成长”主题交流会,敬先辈——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忆成长——“我的教书育人故事”交流座谈会,筑新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观摩学习会。

    “品经典”主题活动中,青年教师在自学一本关于教育教学理念方面经典书籍的基础上,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与感悟,交流学习成果。交流会上,青年教师们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与传承老一辈教育家、思想家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学院党委组织教工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青年教师、学生辅导员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开展“敬先辈”主题活动。老师们在学习感悟老一辈教育家、思想家的教育教学理念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信念,明确做新时代优秀教师的奋斗目标。

    “忆成长”主题活动则邀请了学院一线优秀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及立德树人的主题,与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及教书育人体会。新老教师共话成长路,展望新征程。

    “筑新梦”主题活动组织青年教师观摩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学习和实践中积累教学经验,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11时38分
发布时间:2019-10-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