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资环学院开展“华章巨变七十载 我与祖国共青春”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王青   |摄影:   |编辑:   |浏览量:44125

资环学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资环学院精心策划开展了“华章巨变七十载  我与祖国共青春”系列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为激励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学院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各团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参观一大会址,到中华艺术宫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系列展,设计以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为主线的知识问答,举办“溯寻祖国成长足迹”校园团建活动等,活动形式多样,以青春之名,行青春之事,让青春与祖国同行。

    “青春告白祖国”活动

    榜样凝聚力量,青春告白祖国。学院邀请研究生博士生卫俊涛,研究生朱颜、马圆圆分享亲身经历,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向祖国70华诞献礼,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传红色基因,感家书万金,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以读信的的形式追忆前辈坐标、感悟先烈初心、传递家国情怀、厚植红色基因。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系列活动

    学院举办“‘期’中国繁荣,‘拾’华夏传统,‘期拾’短视频征集”活动。投稿的作品或展现70年来祖国的巨大变革,或诉说历史的沉重,或描绘壮观秀丽的山河、丰富多彩的民俗,以学生的视角记录着国家发展、表达爱国深情。由学院团委牵头,学生自导自演录制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唱响青春之歌,深情献礼祖国。学院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以“我和祖国共奋进”为主题,以新中国成立后70年内出版的70本书籍为线索,以系列荐书、读书、品书活动展现祖国文脉发展,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带着国旗去旅行。国庆期间,同学们带着国旗领略祖国的壮丽山河,探寻历史遗迹,感受祖国的日新月异,用笑脸和国旗定格伟大祖国的美丽山川和人文景观,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诚祝福。

    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社会实践成果宣讲会,激励资环学子进一步增强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责任担当。大家表示要更加勤奋学习,奉献社会,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10时11分
发布时间:2019-10-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