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学院师生党支部赴临港科创中心考察学习

稿件来源:郑锦泉   |作者:卢敏   |摄影:   |编辑:   |浏览量:46622

信息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信息学院领先的优化控制技术特色,10月21日,自动化系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自动化研究生第六、第七党支部学生党员来到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深度体验讯飞核心A.I.技术及其在教育、医疗、生活等各领域的应用。展厅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人工智能领域广阔的应用前景和由此引发的深刻社会变革,这其中极速的语音识别与超高的记录准确性,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临港国际智能制造展示交易中心,其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积极推进科技成果向经济和社会转移转化,释放存留于高校、科研院所和国企中的科研成果活力和潜力。此举是一项重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也是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突破口。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和企业工程师进行了关于智能制造科技前沿技术的交流讨论,教工党员介绍了学院目前研究的相关课题和研究成果,为科研成果在临港科创园区内企业项目的应用中提供了可行性。

    信息学院党委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丰富活动形式的同时不断增强活动实效,鼓励全体党员将主题教育的主旨内化于心,以自身之发展促进祖国发展,保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09时21分
发布时间:2019-10-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