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莫辉 李强 张婷   |作者:宣传部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9546

党委宣传部

    为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根据学校要求,通过学、思、践、悟4个环节,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李保国、黄大年、钟杨、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和交大西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支部书记上党课等融入其中,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学:深化以学促知 提升理论素养

    10月12日,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学习回顾了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领读领学的方式集中学习了《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华东理工大学教师师德失范处理办法》等文件;集中观看了“家国栋梁”黄大年、“一粒种子”钟扬等先进典型的视频,学习其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开展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讨论,党员们立足岗位实际,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强化岗位技能、做好宣传教育、服务师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专题学习研讨会

    10月24日中午,党支部与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了集体学习。支部书记夏江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题,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上党课。她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高等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怎样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3个方面阐释了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内涵,希望大家坚守初心、厚植信仰、践行使命,真正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会议设置了调研环节,围绕学校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了解同学们的困惑和需求。师生党员们还集体学习了先进榜样的典型事迹,观看了“扶贫之花”黄文秀、“人民教育家”于漪的专题视频。

与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集体学习


    思:诵读红色经典 抒发爱国深情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我是你簇新的理想”……10月10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活动,通过集体朗诵舒婷的抒情现代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祝福和矢志奋斗的决心。党支部设计了诗歌朗诵微视频拍摄方案,利用工余时间练习朗诵技巧,精心拍摄制作了主题微视频。“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党支部成员还充分发挥特长,以饱含爱国深情的歌声引出诗歌朗诵,在品味、思考中感受和抒发对于祖国的真挚感情。


    践:追寻红色印记 矢志接续奋斗

    10月16日中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矢志接续奋斗”专题组织生活,赴韬奋纪念馆、申报馆旧址和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

    韬奋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新闻记者、政论家和出版家邹韬奋而建立的故居性人物纪念馆。师生党员们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邹韬奋先生在其一生数次流亡中,始终坚持以“新闻战士”的顽强意志,为民族解放、民主政治、进步文化事业奋斗不息的宝贵精神。在全国首家以国歌为主题的国歌展示馆中,师生党员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讨论,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段段历史影像前,从“民族危亡的怒吼声”等篇章中,进一步感悟作为高校宣传工作者和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讲好国歌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大意义。

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结合宣传人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教育和精神洗礼,是一次激发青年学子爱国情怀的深刻学习教育和思想升华,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悟:观看红色电影 感悟爱国情怀

    10月15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积极参加机关工作党委组织的观影活动,集体观看国庆献礼大片《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精彩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讲述了从事不同行业的民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电影中的7个故事诉说着对参与建设祖国的每一个无名英雄的缅怀和致敬,唤醒了中国人心中刻骨铭心的时代记忆,进一步激发了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观看国庆献礼大片《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通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党员们一致认为,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不断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成效,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7日11时30分
发布时间:2019-10-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