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砺公计划”基层公共部门就业训练营

稿件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潘聪聪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8492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10月11日上午,2019年基层公共部门就业训练营在我校逸夫楼演讲厅拉开帷幕。本次训练营特邀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副处长孙煜,以及我校法学院2019年上海市选调生钟炜杰、理学院2019年江苏省选调生华文菁、现任职徐汇区委组织部的社会学院2014届毕业生陆伟3位校友作主题交流。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及100余名有意向到各地基层公共部门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与会交流。

图片说明:主题交流

    孙煜就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2020年上海市专项选调生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发现储备、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他分别从“公务员的职业特征”“为什么选择做公务员”“什么样的人适合当公务员”以及“如何加入公务员队伍”等4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他高度称赞了华理学子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并诚挚邀请同学们报考上海市选调生,助力上海城市建设。

    3位校友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成“公”秘籍。钟炜杰的定岗单位是静安区政府办公室,目前正在崇明区庙镇镇东村进行基层锻炼。他谈到,在与村民朝夕相处中明白了基层才是最生动的课堂,既需勤学政策、熟悉业务,又要调研走访、问计于民,自始至终应当秉承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各项工作中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华文菁曾经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对于为何选择基层,她认为个人职业选择要和国家发展、社会需求结合起来,这样的理想才有生命力。她从选调生考察的各类题型、各题型答题思路、考察要点等方面展开分享,帮助同学们做好备考准备。作为“资深公务员”,陆伟从“我准备考公”和“我要考公”两个问题切入,建议大家在人生规划时要多线作战、广谋出路,理性对待公务员考试,同时在基层工作中要做到宏观上接天线、微观上接地气、工作中有成果。

    郑东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基层公共部门就业的意义以及我校公考招录等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择业观,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能写、会说、善干),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在场师生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内心的家国情怀和职业梦想。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关心的个人发展、报考条件以及考前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训练营期间,先后开展了关于《行测》和《申论》的专项进阶培训。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训练营中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基层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充分的信心。

图片说明:专题培训

    截至10月16日,我校共计214名同学网上报名了2020年上海市专项选调生考试。学校长期以来重视基层公共部门就业工作,把基层作为毕业生了解国情、砥砺品格、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积极推动毕业生赴基层干事创业。“砺公计划”主要面向有意愿赴基层公共部门就业的在校生群体,通过专家解读、学长交流、名师培训、模拟演练及“一对一”个性化指导等多种举措,增进学生对于基层公共部门工作的了解,强化到基层工作的信念,提高从事基层公共部门工作的岗位胜任力。通过实施精准指导,继续推动基层就业引导工作“往低走、向前推”,最终培养并输送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远大、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华理学子到各地基层部门工作,为各级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补充高素质人才。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13时44分
发布时间:2019-10-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