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化工学院开展“以青春的名义为祖国庆生”主题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化工学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22384

化工学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化工学院以多种形式展示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向祖国告白、为祖国祝福,号召化工学院学子用青年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青年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开展“带着国旗去旅行”“与国旗同框”等活动祝福祖国,以观看爱国剧目,制作微视频等多种方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0月1日,化工学院退伍士兵张正雄和国旗护卫队的战友们一起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并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阅兵式上受阅官兵的飒爽英姿体现了我军的威武形象,先进的武器装备则展现出的祖国的强盛,他为人民军队的强大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曾是一名军人而感到骄傲。退伍大学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联合轻化171班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校国旗护卫队执行队长、化工174班退伍士兵龚湛钧分享了他与祖国的故事,讲述了自己服役从兵的艰苦奋斗的历程,鼓舞同学以奋斗献礼伟大祖国。

图片说明:观盛典抒壮志,祝福伟大祖国

    10月2日,化工学院李佳诺来到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热烈气氛还在延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骄傲的笑容。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他心潮澎湃万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图片说明:与国旗同框,看壮美山河

    国庆假期,上海外滩呈现灯光秀表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化工学院张宇华前后两次现场打卡观看,感受被爱国能量点燃的热闹外滩,人山人海,摩肩接踵,“雨刷式”过马路,碰撞着内心对祖国炽热的爱。绚丽的灯光秀给这个国庆带来美好的回忆。10月3日,化工学院李云梦来到山东青岛,乘坐快艇出海参观刚刚参加完国庆阅兵的军舰,内心油然而生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五星红旗用鲜血染成,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新中国,要用一生去热爱去建设。与祖国同行,与国旗同框,走遍壮丽山河,化工学子立志做合格的接班人,用青春传承,以奋斗守护。

    10月3日,化工学院师生打卡上海城市剧院,观看三代“杨子荣”版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为消灭座山雕土匪武装,革命英雄杨子荣深入敌人内部,充分展现了其爱憎分明、智勇双全和对党忠心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感叹其紧凑惊险的剧情,为英雄的无畏和为党为民的人民解放军鼓掌!上海京剧院6位“杨子荣”何澍、李军、傅希如、蓝天、吴响军、赵宏运同台亮相,也给观众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化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以青春的名义为祖国庆生”主题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主流媒体以及新兴网络平台,营造大学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浓郁氛围,覆盖全体学生,开展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化工学子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15时58分
发布时间:2019-10-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