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用行动告白祖国

稿件来源:陈容振、王增国   |作者: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9473

材料学院

近期,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国旗下宣誓”“践行公益、志愿有我”“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引导本科生党员回顾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的壮阔岁月,认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10月10日清晨,全体本科生党员与“校十佳班集体”“校十佳团支部”高材162班在徐汇校区中心草坪一起举行了升旗仪式,高唱国歌,仰望五星红旗在华理冉冉升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退伍大学生方文明以“回望七十年,我们再出发”为主题进行了爱国宣讲。全体党员在国旗下宣誓。

10月11日,本科生党支部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劳动模范”获得者,大华医院党办副主任、社工部负责人宣飞燕为党员们带来了一堂题为“践行公益、志愿有我”的志愿服务培训讲座。宣飞燕分享了在医院工作期间的感人故事,并从“文明引导”“门诊助医”“病区探访”“小组活动”“健康教育”“志愿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志愿活动的相关内容。大华医院作为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性锻炼基地,长期保持密切合作,通过志愿服务实践锻炼平台,让学生党员更加懂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鲁宁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从党史回顾、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和对大学生党员的要求等方面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通过科技创新、阅读指数等具体实例,促进大学生党员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当天,党支部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两大主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了记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济发展、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等系列纪录片。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内容以及国庆期间观看“阅兵式”的感想积极交流,分别从国防和军队发展、不忘英雄先烈、环保、群众凝聚力等方面发表了感想。

此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具体深刻的内容,激发了支部党员强烈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同志学习和奋斗的动力,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为社会的发展进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15时32分
发布时间:2019-10-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