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梅雅博论第32期: 从空间生产到空间共享:新中国成立70年来城镇化道路发展的演变逻辑

稿件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44687

研究生院

    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究竟有怎样的独特之处?城镇化进程中遇到了怎样的机遇与挑战?这七十年城镇化发展取得了哪些瞩目的成就?未来的城镇化道路又将会如何发展?为了解开这些疑惑,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胡博成于10月11日做客第32期梅雅博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讲座,在图书馆一楼休闲阅读空间与同学们分享“从空间生产到空间共享:新中国成立70年来城镇化道路发展的演变逻辑”。

    胡博成由上海的房价引入,从新马克思主义城镇化的理论轴心、改革开放前城镇化发展及其特征、改革开放以来城镇化发展历程及主要问题、新型城镇化的深层空间逻辑和价值旨归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城镇化道路发展的演变逻辑,得出新型城镇化道路建立在城乡同生共长的社会生态基础之上,空间生产目的由追逐资本积累转向满足人民空间使用需求。空间生产成为新时代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党和国家将通过空间生产实践全面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真正实现人民真正共享空间。

    在场的同学们对胡博成的分享很感兴趣,围绕“西方马克思主义视角下的空间生产和社会学意义上的有何区别”“当前新型城镇化遇到的挫折”等问题与胡博成进行了深入交流。胡博成通过自己扎实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解答。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16时35分
发布时间:2019-10-12
(0)
相关新闻